那是一個讓人無法遺忘的一天,睡夢中的子瑜接到了醫院電話來電,電話那頭說到

 

“你好,這裡是台大醫院,請問是羽的朋友嗎?”

“我是,請問?有什麼事情嗎?”

“可以麻煩請你聯絡一下羽的家人來趟醫院嗎?病人可能已經不行了”

“好”

 

子瑜掛下電話後,立馬撥了幾通電話,但唯獨某一通電話始終撥不通

即便知道電話那頭的那個人現在根本接不到,但一直抱持著希望不斷的撥打

再去機場的路上,子瑜強忍著悲痛的情緒,在一旁的紗夏安靜的默默的握著子瑜的手,眼神的擔憂與安慰只在乎子瑜

 

接到南的電話,子瑜愣住了,因為前兩個小時還在跟羽討論求婚這件事情

 

“子瑜?”

 

紗夏輕輕的抓緊我們相握的手喊著我,她知道現在對我的打擊很大,對於現在的她束手無策,唯一能做的就是成為子瑜背後的支柱撐著子瑜不倒下

 

“沒事,走吧”

“好”

 

我們到機場某處坐著,我聽著南說著

 

“子瑜,羽有話跟你說”

“好”

 

為了不讓羽聽出難過與傷心,打轉的淚水我讓她留在眼裡,擠出了她看不見的最難看的笑容,電話裡我能感受羽他也用著力笑著

 

“Hey,佈置好了嗎?”

 

聽著我說出這無理頭的話,羽微笑了出來,虛弱的說著

 

“這個時候...不是...應該...問...我...還好嗎?”

“我打給了你的父母了,他們在路上快來了”

“恩,我...知...道”

“晴,還在天上飛,所以...”

“恩”

“你不要說話好了”

“子瑜”

“?”

 

羽從口袋拿出了一枚戒指,交給南,並在電話說著

 

“我...想...跟晴,我...愛..她”

 

話至此,我已經無法控制在眼中打轉的淚水了,南接過了戒指後,我掛掉了手機,接著是羽的父母來了

後續南打來訴說著後來的事

羽的父母掉著淚,這是羽在向父母坦白自己的性向後三年的見面,這一見是白髮人送黑髮人,對羽來說,最大的遺憾是從沒讓自己的父母慢慢的去了解她

 

在過去和羽的聊天中,羽透露著,出櫃這件事,是他的錯,他有勇氣走向自己愛的人,但卻沒有勇氣去向最愛他的人解釋、瞭解她,這是他一生當中最後悔的一件事,沒有諒解、沒有解釋、沒有最重要的祝福。

 

在羽人生最後的時間,南和羽的父親分別站在羽的病床邊,看著羽的父親彎下他的身子,理順著羽帶著血的髮絲哽咽的說了一句話,那時維持著羽的維持器,發出了令人撕心裂肺的聲音,這時的大家都明白,羽,離開了

 

羽離開時,表情帶著微笑離開,我猜,他應該是聽到了他最想聽的一句話了。

在後續的處理上,南、ねる及理佐一起幫忙羽的父母有關羽的後事處理。

 

那天,在機場接到剛下班的晴,說了羽的事情後,這打擊狠狠地把晴擊倒了,我背著晴上車在他先回我們住的地方,安置好晴後,紗夏拉起我的手走向沙發坐著,他輕輕的撫摸著我的臉龐說著

 

”先好好吃飯吧,還有好一段路要陪著晴走,你也要休息一下吧“

 

紗夏大大圓圓的眼裡裝滿著擔心與難過卻無能為力,看著她比起晴我更幸福一些,受不了一切的我,倒在了紗夏的懷裡,任淚水流在紗夏的懷裡,無聲的哭泣讓紗夏的心更加難過與無助,我也知道,但就是忍不住,沒多久,我把淚水擦掉,推開了紗夏看著他說

 

”這幾天你先回父母那吧!我把晴的事情處理完再找你吧!“

”子瑜,你一個人可以嗎?“

”可以的,我會乖乖吃飯好好照顧自己,晴我也會好好的顧,他跟我一樣,太堅強了“

 

紗夏點了點頭,在轉身後,我拉著了紗夏的手,把頭輕靠上紗夏的手,我比任何人都懂她,她的擔心,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,該怎麼讓她不擔心的我也開始有點慌張,不知道是因為紗夏感受到了我內心的不安,坐了下來,摸著我的頭

 

”還說你會照顧自己?需要我就把我拉進懷裡吧!不要再那麼堅強“

 

什麼話都不說的我,把紗夏拉近了懷裡,在那個晚上紗夏就這樣陪著我,我們沒有太多的話,每個動作與眼神彼此都能瞭解

 

”子瑜,請床瞜“

”恩...“

 

貪戀著睡意的我把紗夏拉坐在身旁,躺在他的腿上撒著嬌偷著懶

 

“好了~~真的該起床了優!這幾天多陪陪晴吧~等等你把他叫醒吧!”

 

紗夏的話頓時把我打醒了,坐起來的我緩緩地說著

 

“恩,知道了”

“沒事的,現在好好的陪著她吧!公司那裡相信彩瑛他會好好處理的,你放心,我也會三不五時的傳訊息跟你說話的,乖乖”

“恩”

 

早餐過後,我送紗夏去車站,看著它進站後我返家,我走向了床邊,看著床上的晴,眼角還帶著淚痕,輕輕擦拭後,我握著她的手小趴著睡一下。

陽光灑進了屋子,我緩緩的抬頭,看見已醒的晴,打算把紗夏早上煮好的粥熱好讓晴吃先,墊墊胃,結果那傢伙一把把我抱進懷裡,我知道她難過,在一番梳洗後,把所有的來龍去脈告訴了晴,我看的出他的憤怒與無力,但他卻跟我說

 

“帶我出去走走吧,她說這個時候日本的櫻花開的最美,今天我想去繞繞有他的地方。”

 

那天陪著晴繞了好多地方,他一一的跟我說那些關於羽的回憶,說著說著她默默的流著淚,再用指腹輕輕的擦拭掉,她說

 

“一定要快點把眼淚擦掉,因為這些地方只能留有快樂的回憶”

 

我不想逗她開心逗她笑,因為我明白,在這種時後要是還強迫一個心碎的人在笑,是一件痛苦的事,不如讓她一次發洩完,他還會好些。

深夜後,我們來到了堀越神社,在那裏,我告訴了晴,在早上還未告訴他的最後一段,訴說完後,晴的淚水終於止不住的放聲哭了出來。

 

和晴回國後,陪著晴處理很多事情,讓她不孤單著,晚上與紗夏的視訊我們一起分享著彼此的每一天,中午處理著公司的事情,在這幾個月的過程中,看著晴慢慢的走出來,我們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,早上晨跑,他陪著我一起處理工作上的事務,中午偶而一起做飯,晚上在去健身房,過著超規律的生活。

 

 

嘿,羽,在天堂的你還好吧?

我相信你一定很幸福現在

晴,最近已經從沒有你的悲傷中慢慢的走出來了

雖然偶而提起你還是會大哭特哭

但至少不會再透過買醉來麻痺自己了

她很努力的讓自己振作、也很努力的在新的生活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晴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,有了很多時間

他把這些時間陪伴了他的父母以及你的父母

從反對、悲傷以及無法接受的父母,到現在

晴與父母的關係也修復也接受了

雖然爸爸還是對晴保留一點希望,但他也會接受晴的另一半無論性別

反倒晴的媽媽會拉著我去和晴一起討論最近有沒有心儀的對象

真的令我蠻意外的,不過,也蠻欣慰的

而祢的父母偶而會打電話給晴,問晴今天有沒有要回家吃飯

上個禮拜,和晴坐在祢家的餐桌上

你的父親對晴說

:在羽離開後,我和媽媽也是花了很多時間來接受,無論是你們的關係或是羽的離開,現在想想接受也是多個貼心的女兒,也不錯,以後常來吧!把伴侶帶來,我們幫你鑑定鑑定。

 

聽到你父親的話,晴和我都哭了,你爸爸跟媽媽急忙的抱緊我們

我總在想,如果你還在,現在肯定很幸福

我很想你,不知道那時在病床邊,你爸爸對你說出來的那句話你有沒有聽到?

你沒做錯什麼,知道嗎?

arrow
arrow

    ryan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